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前情提要
 
其實,阿丹大概從去年的六七月就開始計畫"求婚"了,當時還沒有很多IDEA,只是覺得
一定要特別的驚喜,要感動菁還有在場的人才行,於是,當下就開始(阿丹是行動派)上
網搜尋有關求婚的一切消息,GOOGLE,奇摩知識+幫了不少忙,也看到很多人把求婚的
過程貼在部落格上,於是便開始展開情蒐的工作,不過當然不只這樣囉,同時間也開始
透過各種方式試探菁,當然,比起一年前菁遇到這問題都只有"再看看" "再說啦" "兩
年後再看看"的說法,菁也有點改變了,不再只是迴避,而是會一起討論未來生活,譬
如以後想要住哪裡,希望以後家裡長什麼樣子...等等之類的問題,對我來說,這樣就
夠了,至少不是迴避或是閃躲。
 
一直到去年10.11月的時候吧,才大概對求婚的劇情有個雛形,然後慢慢整理出希望的
場合和氣氛後,就開始留意場地了,等到場地確認後再來搞定劇本和演員,上網找了幾
個地方,另外也透過和雅菁到處吃吃喝喝的過程裡,意外的來到信義誠品的金色三麥,
當下就覺得,沒意外的話,應該就是這裡了,不管是氣氛,裝潢或是餐點,我們都喜歡
,所以...嘿嘿,邪惡的計畫就此展開...
 
去年12月,剛好阿堂從大陸出差回來,我們邀大家一起去吃金色三麥,當時的我,也是
偷偷瞞著大家去視察場地(趁去洗手間的時候),也更確定,應該就是這裡了! 接著,馬
上開始著手劇本,想到時候該用什麼方式求婚,要準備那些東西,想要邀請哪些人來...
等等。另外,也開始SURVEY 求婚戒指...
 
大約在12月中吧,(正確日期是12/17)找了我的第一個暗樁演員IVY,未來的二嫂,表明
了我想求婚的念頭,也邀請他到時候幫忙演一齣好戲,呵呵,想到就興奮呀!!!
 
2008 1/4 初稿完成,完成了劇本大綱,包括地點,流程和預計邀請人的名單,搞的超專
業的,傳給IVY看,接著下一步就是確定日期了,只要確定日期就可以開始跟餐廳的經理
商量細節,還有邀請親朋好友了!預計是在2/23 或是 2/24 這兩天其中一天晚上。
 
後來,也不知道是哪一天,終於確定會是2/23,於是便開始和金色三麥連繫,聯絡上我
忘了是店長還是副店Abby,表明了意圖,她也很願意配合,所以就約了一天直接去店裡
找她,去看了現場狀況還有座位,還有把我的劇本大概的說明了一下,大致上沒有問題
,那我就繼續去附近看戒指了,信義新天地有不少專櫃,應該可以讓我看夠本吧!
 
接下來到2/23的這段時間,我就不時的去偷看戒指,修改劇本,連絡所有要到場的朋友
們,其實算算還挺多事情要忙的,而且是只能瞞著菁偷偷去,呵呵!
 
戒指的部份,自己先是上網看了一些鑽石的介紹,對鑽戒有一定的了解之後,就邊看邊
吸收了,跑了很多家,大部分知名的譬如 Just Diamond, Hearts on fire, 點睛品,D*D
Jewry, 京華等都看了,其中比較有名的 HOF 我就跑了兩家(東區和A8),Just diamond
更多,至少跑了三個點吧,呵呵~ 只是因為Larzard 的系列很不錯,所NaN以看了又看,但
是鑽石漂亮,戒台款式少了點而且又少了那麼點新意,所以一直沒有決定,後來在巧合
下聽到同事介紹I-PRIMO,一開始還不知道是哪家,後來上網看了之後,覺得她們款式滿
像是我喜歡的類型,所以就也趁著一月份跑去看了,第一次看完感想: 嗯~款式真的挺不
錯的,選擇多樣化,又有比較多我喜歡的類型,簡單又不失設計感的戒台是我的理想,
但是唯一缺點,單價偏高。所以當下並沒有馬上決定,想說再看看好了!
 
大概又過了兩個禮拜吧,陸陸續續看了其他品牌的戒指,終於還是訂了...噹噹!!出線的
是 I-PRIMO,完全是戒台款是取勝,單價雖然不便宜,但是我覺得款式太重要了,看來
看去是這個款式最吸引我,所以就 衝了!呵呵~ 終於搞定戒指囉!


(這就是我挑的款式~ 名叫做ALICE~ 30分左右~E color, VS1, EX cut)
 
搞定戒指後,又趁著過年前約了我的一群好友們,一群從高中時代就好到現在的朋友們
,一起到金色三麥吃飯,順便再次看場地,決定到時候女生們用餐的座位,也集思廣益
一下,看有沒有漏掉什麼細節,因為在場所有人都有參與過家瑜求婚的過程,呵呵!到
目前為止,應該是一切OK了!戒指,場地,花,參加的人們還有場地和過程等細節,大致
上都沒問題了,期待那天的到來!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前一天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
2/22 星期五
 
今天瞞著菁偷偷請了假,因為要去拿花,所以沒讓鯨知道,大概下午兩點,接到通知可
以拿花了,啊!這裡要說明一下,求婚用的花束是阿丹媽提供,是這樣的,我大概在幾個
禮拜前告訴阿丹媽我的計畫,
阿丹媽表示支持外,問我 "阿那個花你準備怎麼準備?去哪裡買?"
"應該就去訂吧!我也還沒決定~" 我回答
阿丹媽又說 "阿不然~ 我幫你準備花要不要?"
"(瞳孔放大貌)真的嗎? 你要準備唷? 你要準備我當然好啊!" (阿丹媽其實很多才藝的,
插花只是其中一樣,而且已經學超過十年囉!家裡所有的花花草草都是阿丹媽自己弄的,
有看過都知道厲害)
 
後來,可能是因為要透過阿丹媽的插花老師去買花材,所以阿丹媽插花老師也知道我要
求婚的事情,竟然也熱情的跟阿丹媽說她也要參一腳,哇!阿丹媽的面子真大!
 
這天下午,接到電話,阿丹媽要我去她們社區活動中心的插花教室搬花,我把車開去地
下室停好上樓,進了教室,這才發現,怎麼大家都在啊?! 插花班將近20個婆婆和媽媽們
全部在等我來啊?!這下子換我害羞了!大家全部都圍上來鼓掌歡呼說我好有勇氣,好浪漫
啊之類的,然後一直恭喜我和阿丹媽,搞的我們很不好意思,然後阿丹媽才拉著老師過
來說,其實這束花是她們老師自己準備的,說他堅持要幫我準備這束花,其實當下聽了
滿感動的,因為老師是個今年已經高齡86歲的奶奶,而花材很重,99朵玫瑰加上其他襯
葉等花材還有水,這束花至少也有七八公斤,甚至是10公斤,高齡86歲奶奶自己包好還
坐計程車扛來教室耶!! 當下老師還握著我的手祝福我,跟我說要好好珍惜,還有這束花
裡面的巧思等等,當下有的媽媽聽了都哭了,真的不誇張,整個氣氛非常的溫馨,然後
我就在大家歡呼下"扛"著花離開了教室,然後接受一路上所有人羨慕眼光,還有人幫我
開道,按電梯(這時候發現處處有溫情),上了電梯遇到一對年輕夫妻還有一個年輕
爸爸帶著小小朋友,小朋友問"把拔~ 那個人抱著花要去哪裡呀?" 年輕夫妻"挖~ 應該是
要求婚吧?" 我邊流汗邊喘著回答"對啊~" 接著電梯裡面的人同時發出 "哇~~~~~~~" 的
聲音,哈哈,我整個大笑出來,很有趣,然後就順利的扛著花回家去(爬上四樓的樓梯後
衝進家門放花後整個躺在地上喘)。這也算是個很特別,很溫馨的經驗吧!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緊 張 放 空 的 分 隔 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
2/23 星期六
 
終於到了這天啦!!其實前天晚上本來以為會緊張到睡不著覺的,倒是出奇的睡的還算安
穩,一遍又一遍的看著劇本,直到阿丹媽來說"趕快睡覺啦!你要頂著黑眼圈去求婚喔?"
才跑去睡覺,其實也已經半夜一點多啦!起床的時候才早上九點,阿丹爸媽正準備要去山
上泡溫泉,還不忘在出門前給我加油打氣~
 
"兒子~ 加油啊! 要成功吶!!" (阿丹媽心情好的時候會叫我"兒子"~)
 
接著二老就出門去了,我就開始瞎忙,然後打電話約弟兄們,呵呵!因為我很忐忑,不
知道會不會又漏了啥,所以又找大家去金色三麥,不好意思啊!
 
中午,我先載了花去接了阿輝和小芸,然後和家瑜雅靖在金色三賣會合,我順便去幫菁
買了蛋糕放在餐廳,順便寄放我那束練臂力用的玫瑰。接著就在金色三麥吃了起來。
 
PS. 在此感謝從屏東專程趕來的家瑜雅靖,以及昨天腸胃炎還從台南座車上來的阿輝!
情義相挺小的會銘記在心的!!
 
PS. 蛋糕也是個插曲,兩天前突然聽菁說要給IVY FANNY驚喜,所以想準備蛋糕,本來菁
是想自己出來買的,可是那怎麼行,會壞了我的大計,所以我只好自告奮勇的說,我來
買,然後拿去寄放在餐廳,所以今天中午就趕快跑來買好!
 
吃完飯,我和阿輝家瑜便開始彩排,看看流程細節,還有人員怎麼走動,DV怎麼拍,服
務生怎麼幫忙,台詞怎麼唸等等,接著討論到音樂的時候,突發狀況就來了,ABBY(三麥
店經理)說當天駐唱臨時請假回國,所以晚上可能就沒有駐唱了,必須準備CD才行,她們
可以幫我播放,我聽了先是傻眼,後來想到,還好我有先去呂哲家燒了CD(感謝呂哲幫忙
),早上出門前還在家裡借大姐電腦燒了備份(拍寫啊!大姐~ 不用上班還被我吵醒~),結
果.... 挑片!!! OMG! 這是老天給我的考驗吧!駐唱請假+機器挑片!看來,別無他法了,
當下決定去唱片行買原版CD,然後趕快解散讓阿輝和家瑜她們去逛街休息,我去買CD,
然後約了傍晚去伯朗咖啡集合就解散了。我馬上飛奔出去~
 
本來,我是挑了四首歌要讓駐唱演唱,然後求婚的時候放潘帥的歌的,但是可能沒有時
間了,所以當下決定就說啥都要買到潘帥的專輯(倆年前的專輯),其他隨緣;首先第一
站,誠品,結果那麼大間唱片行卻只有最新專輯,店員說要的話可以馬上幫我跟唱片公
司訂,我說我有急用,不麻煩了,就馬上在飛奔到新天地A11樓上的海山唱片,結果,挖
哩咧,以為我是笨蛋啊?到底是誰在唱片行上班啊?竟然拿著最新專輯跟我說 "潘瑋柏只
有出這張!" 我都已經表明我要找兩年前的高手專輯了,真是鬼打牆耶你! 馬上放棄,衝
向A9 B2的法雅克--------過年有拜關渡宮有差!有安太歲有差!有拜有保庇啊!!! 法雅克
竟然剛好只剩下兩年前的那張專輯,而且是最後一張!港動~港動啊!(當下真的差點沒哭
出來)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最 後 準 備 的 分 隔 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
買完CD,也四點多了,趕快移動到伯朗咖啡去跟提前報到的麗臺幫會合,因為其實當晚
真正要聚餐的人也只有IVY和NANCY知道而已,所以為了要讓大家配合演出,還是提前約
大家出來讓大家知道,也辛苦IVY和NANCY幫我瞞了那麼久啦!知道我當晚的大計了之後,
大家也開始跟我ㄧ起緊張,我是緊張+放空,FANNY最好笑啦!一邊很緊張的跟要考試一樣
看稿,還一邊問大家:
 
"那我要幹嘛?那我要幹嘛?我要負責幫忙做什麼啊??"
 
我只淡淡的回答:
"你要做什麼都可以,但是千萬不要搶著回答"我願意!" 就好啦!!"
 
話講完大家馬上大笑,呵呵呵~ 我是真的怕神經大條的FANNY急著搶答啊!!
(認識或是知道FANNY的人應該都記得以前那段"我要當你新娘"的故事)

 
(好像是RK 幫我拍的~還是小善?~我放空了啦!!)

玩笑話講完又繼續跟大家叮嚀幾件注意事項後,麗臺幫的人們就陸續前往餐廳等待菁了
,而我就留在伯朗佔位子,等待其他的好朋友們。
 
大約五點多,美韻(菁的超級好姐妹,二專同學)來了,提著兩包血拼成果出現(真不好意
思啊!約在這個容易讓人敗家的地方!),美韻是我安排的特別來賓之ㄧ,因為她是菁很要
好的姐妹,而她們已經快一年沒有見面,所以私底下偷偷把她找來參加,



(美韻)

呵呵~ 接著大約六點多,家瑜雅靖阿輝小芸佳音等人也回來了,



(左起佳音 雅靖 美韻 阿輝 小芸)

然後現在同事FANNY小四凱倫+朋友也到了,


(左起FANNY 小四 凱倫&朋友)



然後也是今天晚上特別來賓,阿堂(菁大哥),儀婷大嫂(菁大嫂),阿宏(菁二哥,辛苦啦!
還頂著落枕來~)也一起到了,



(左起大嫂 阿宏 阿堂)

然後我就分別和大家講解一下晚上的流程,注意事
項等,就等待八點的時間來臨。基本上,我大概從傍晚開始就幾乎是放空的狀態了,所
以我ㄧ停下來就是在附近不停的踱步,走來走去,繞圈圈,時間一點一點的逼近,我就
越放空,整個呈現呆滯的狀態.....


 
(表情不自然~ 無法掩飾我的不安~~~><)
終於,快八點的時候接到IVY偷偷打來的電話說,蛋糕吃的差不多了,可以準備飄過去了
,馬上通知大家整理行囊準備出發,於是大夥兒浩浩蕩蕩的出發了...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S H O W  T I M E 分 隔 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(門口遇到克勞蒂亞和少棠)


大概在八點20左右帶著大隊人馬抵達,抵達之後馬上找ABBY,幫我把花搬出來,




然後大概跟大家RE一下(因為唸完信要走向菁那桌),就請來一個服務生,請他看好時
間就上台去提詞,這時候大家是躲在牆壁後面的,只有服務生走上台....



(正在跟服務生RE~ 我剛好閉眼睛~ 好好笑~)
 
服務生:
摳~摳~(敲麥克風) 不好意思~ 請大家稍微安靜一下....
今天晚上除了現場用餐來賓的慶生活動之外,還準備了一個小節目,就是在場的某個
男生想給在場的某個來賓一個小小的驚喜,希望在場用餐的來賓們可以一同參與欣賞
這個活動,那就先由 阿堂... (挖哩咧~ 叫他不要講名字~ 他還是說了!)
 
阿堂(躲在牆壁後面念):
記得認識妳是在我的上上個公司,當時的我們分屬不同的部門,也在不同樓層,完全
沒有任何工作上的交集,後來,不經意的在總機櫃檯發現你在和總機妹妹嬉鬧,才知
道有妳的存在,讓我常常睜不開的小眼睛頓時一亮,當時我心想,不知道有沒有機會
可以認識妳…
 
大嫂:
後來,非常幸運的,透過助理F的牽線而認識了妳,進而讓我們在幾個月後在一起。
很快的,在一起到現在也已經兩年多了,我想告訴妳的是,這一切對我來說真的很特
別,也很重要,我經歷了許許多多過去不曾經歷過的事…
 
阿宏:
而最讓我感動和珍惜的是,我在這兩年裡不但成為妳家人們的朋友,甚至我可以說,
我已漸漸成為妳家的一份子了,我能感受到的是,妳的家人們對我已經像是家人般,
不管是簡單的聚會,麻將PARTY,或甚至是大型的家族聚會,都會邀我一同參與,讓
我第一次在家以外的地方有種家的歸屬感,還有家的溫暖。
 
(在我唸信的同時,阿堂幫我帶著大家從牆後走出,走向雅菁座位,並圍著雅菁)
我:
更讓我確信,You Are The One.
我很喜歡,也很珍惜和妳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,或許我可以說,我已經深深的愛上妳
,也深深的愛上了妳的家人,妳的朋友,我希望未來的日子裡我可以永遠當妳的避風
港,我的肩膀永遠只為妳開放,讓妳依靠。也希望在未來的每一天早上睜開眼睛看到
的都是妳。
今天,我希望在妳家人朋友們的祝福下,親自問妳一個問題:
(這時候我放下台詞,抓著麥克風,抱著花走向菁,全場歡呼,接著我把花放在桌上,
從IVY手中接過戒指,單膝跪下,問菁)
 
雅菁,妳願意嫁給我嗎?
 
"我願意!" 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後 記 分 隔 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之後,我就失去意識了....不是昏過去啦!是整個放空
到一個極點,其他都是照著印象還有照片拼湊出來的..........
我記得雅菁接過麥克風後說 "我願意!"之後~ 我拿出戒指,戴上鯨的無名指緊握著她的
手站起來,接著我好像笨蛋一樣對著大家揮手......




不知道該做什麼,只記得看到好多朋友都出現,因為有幾個人躲在餐廳裡面用餐,
然後我好像一直揮手跟大家打招呼,然後.... 就和大家寒喧拍照,直到大家陸續離開,

我則是留在現場和菁的好友們講話到十點多才離開,接著送IVY和雅菁回家,把花抱
去藏在大哥家裡,只因為還在放空,不知道該怎麼跟菁的爸媽開口,之前想好的現在
腦袋已經是一片空白...。
 
當天有出現的人們
菁同學: 美韻
菁家人: 阿堂,大嫂,阿宏,(IVY)
菁姐妹: IVY, RK, Nancy, Hitomi, Emily, Fanny
丹同學: 呂哲(+金紋),張雪酪,盈秀,嘉伶(攜伴)
丹好友: 家瑜,雅靖,阿輝,小芸,景棟,佳音
丹同事: Fanny, April, Claudia(+少棠), Karen(+朋友)
(應該沒有遺漏吧?)
 
謝謝大家當天的參與,我想我和菁對這一切將會永生難忘,感謝大家這天能夠撥空以及
專程來參予,也謝謝大家的祝福,我和雅菁會帶著各位的祝福向前走,一直走下去。
 
感謝狀:
 

家瑜&雅靖: 謝謝你們一路從屏東專程上來,之前家瑜求婚的時候我沒能在場我也是對此
耿耿於懷,但是也很感謝妳們專程上來一起討論和參加,真的是辛苦你們啦!下次上來的
時候我請大家去吃知味觀啦!!(會不會膩?膩了當然也可以換囉!)祝早生貴子~ 喀喀
 
阿輝&小芸: 感謝阿輝的奔波,頂著腸胃不舒服還是幫我把借來的DV扛上來,還被逼著看
我們吃椒麻雞,還全程擔任攝影師幫我錄大家的感言和祝福,大家都說你這攝影師不錯
,以後也要找你拍啦!記得和家瑜約一起上來給我請客啦!!
 
景棟&佳音: 今天也辛苦趕來啦!真是拍寫,尤其景棟今天還在桃園上班,下班從桃園趕
來,晚上還幫我客串主持人,幫我吵熱氣氛,沒有妳們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呀!!請記
得一起來吃火鍋啊!!


(我放空被拍到~~~ 空空空~~~~~~~)
 美韻: 不好意思今天還讓你破費血拼啊!也謝謝你今天來當神秘嘉賓,果然找你是對的!
有催淚的效果!等你下建案我還是會帶著雅菁去給你送麥當勞過去啦!歡迎來電點餐!
 

菁的家人也是我未來的家人們: 謝謝你們今天一起來參加這重要的一刻,我會好好愛護
菁滴,感謝妳們能一起來給我們祝福,真的妳們的出現對我和菁來說有著非常重大的意
義在,尤其是對菁來說,妳們的祝福能讓菁更堅定,讓她知道我們是獲得妳們的支持和
祝福的,也希望和大家的感情可以一直那麼好,永遠有辦不完的吃喝玩樂麻將趴!等大哥
出差回來我要辦桌慶功宴喔!請一定要接受我的招待!!
 



麗臺幫: 謝謝大家今天陪我演這齣好戲啦!很順利且沒有穿幫!很不好意思用這次你們的
聚餐的機會求婚沒有事先跟你們說,讓你們當天才知道,只是想要驚喜嘛~所以要保留驚
喜的原汁原味呀!尤其感謝IVY和NANCY事先的配合,擔任暗樁角色配合演出,讓當天活
動可以順利進行!肛溫~ 肛溫吶~~



呂哲: 結果今天你變成銘傳同班同學代表~ 因為剛好韋宏去大陸出差,胖胖也剛好去找
客戶,ININ人在香港回不來,聽聽也是臨時有事,結果就剩妳啦! 金色三麥好吃吧~ 應
該很讚吧!雅菁說你的出現也讓她有感動到,因為你是她認識我的第一個朋友,而過去
兩年中她一直沒有遇見你可是卻還記得你喔!!



張雪酪: 哈!結果妳還是來了呀!真奇妙!因為我們畢業後幾乎可以說是沒見過幾次,直到
在去年12月來"金色三麥"巧遇(我也是跟菁和菁的家人來吃),然後我偷偷去買戒指的時
候又遇到你,結果今天再見妳就是求婚當天了!謝謝你蒞臨呀!也希望你趕快找到對象的
啦!(目前單身有興趣者請跟我報名)
 
盈秀&嘉伶: 我們畢業之後應該是沒見過幾次吧? 不過雖然那麼久沒見面,看到竟然也不
會覺得陌生,感覺還滿奇妙的!沒想到我們隔了那麼多年沒見,第一次見面竟然是在我求
婚的場合呀? 真的是很有趣哩!也希望未來我們聯繫不要斷囉!



 
(小四招牌動作來做代表照片)
腓尼&小四&克勞蒂亞(少棠)&凱倫:謝謝你們來玩啦!!應該沒有嚇到你們吧?哈~我有看到
小四偷掉眼淚喔!可惜蘇菲亞不能來,不過我想有你們來我就很開心了啦!雖然,我們應
該當同事也沒有多少時間,不過我會很珍惜這段時間,也希望大家以後還可以像朋友一
樣一起出來玩,去大吃大喝或是去衝浪也是挺不賴的啊!那個凱倫,如果那個觀察中的有
興趣,也可以帶他來,不過就像我說的"如果到時候還有聯絡的話啦!!" 呀哈哈哈哈哈哈
!!! 小四&腓尼&克勞,好好加油!我知道你們都有目標和計畫,繼續朝著自己的目標邁進
吧!
 

再次謝謝所有親朋好友們的參與,也希望我們之間的聯繫不要斷,我也會有機會參加你
們人生中重要的一刻!! 

諜對諜求婚驚喜活動~ 成功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ennisxmas 的頭像
    Dennisxmas

    Dennisxmas的部落格

    Dennisx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