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要參加DAHON同學會,也就是mobile01上面的網友們號招的依個活動:

集合時間》08/16(六) 各站開車時間前20分鐘
《集合地點》台北火車站 北3門
《火車班次》區間快 3054
      開車時間: 板橋07:03 / 台北07:20 / 松山07:26 / 南港07:31
      抵達時間: 雙溪08:36

活動路線說明》
路線說明:
正常團: 台北火車站集合上火車 -> 雙溪火車站- > 雙溪 - >貢寮(望遠坑)- >
     福隆(便當)- > 舊草嶺古道- > 石城- > 福隆火車站

加碼團: 福隆火車站 -> 鼻頭角 -> 瑞八公路 瑞芳吃美食後回台北,加碼距離65KM


《活動內容》
舊草嶺隧道就是台灣民謠中「丟丟銅」歌曲裡提到的「火車山洞」,這個隧道在日治大正10~13年建造
(西元1921~1924年),是當時台灣最長的隧道,全長2公里的路程須打通嚴峻的山壁,工程艱鉅浩。
沿途美食不停、美景不斷,還有福隆沙灘比基尼辣妹等你(女生請看衝浪猛男)..多美好的夏日行程呀

《活動注意事項》
1. 火車之旅需要攜車袋,請務必要準備。
2. 進入隧道需攜帶前後燈,減速慢行時速25km以下。
3. 務必戴安全帽。
4. 遇雨取消,請隨時注意網站公告。
5. 身分證、健保卡與行動電話隨身攜帶。
6. 絕不競速 或 違反交通安全規則。
7. 車隊行進中,請隨時遵守領隊的指揮。
8. 請小心自行車道內不守規則的車友以及蛇行的小朋友


《人數限制》
為了安全,本次活動限制50位參加,敬請同學見諒

結果開放報名兩個半小時就額滿了,我是靠著後補才補上的,扯不扯! 大家真團結啊!!!

我是從松山站上車,7:26的火車,我七點五分就到啦! 呵呵~

和幾個車友集合後由車友去買票,我顧車,大家都打包好了~ 準備上車。





出發前來張車站合照




買到車票囉! 準備上車




大部分的車友都是從台北上車,所以這一站也只有五隻小貓,全都是壯丁,呵呵!





這是從樹林開往宜蘭的區間車,腳踏車只能上區間車,不能搭對號快車喔! 就算有打包也一樣,還是不能搭喔!!
終於~ 車來了! 準備扛車上去集合囉!!






車友JERRY來幫大家拍檔案照,我就來張頹廢的檔案照吧!! 呵呵







小摺就這樣打包好塞在車廂的角落,現在區間車裡面都會有類似的空間,可以放腳踏車也是無障礙空間。


經過漫長(也沒多漫長啦~)的依個多小時吧~~ 抵達雙溪車站,我門的出發點,一下車出站大家就開始忙著組車囉!!




這張是車友拍的,我剛好在右下角調整座椅。


車站裡外都是組車的車友們,還好現在還早,沒有其他乘客,所以沒有造成別人的不便。





大家組好車,在雙溪火車站前來張大合照,今天大約有五十幾輛車,包含每個小隊的幹部們。



我在傻笑......噗 呆....


出發!!!!!!



跟在我後頭的是龍哥,算是同學會元老,騎JP8 消光黑,好看耶!!!


續行2丙省道往福隆前進!!!




剛好又被車友拍到~ 偷照片來用! 呵呵


沒多久來到第一個休息站~ 加油站,讓大家休息喝水順便上廁所,目前距離大約十公里。





距離福隆剩下一公里囉!! 衝啊!!! 奔向海邊的啦!!!!!








快到濱海囉!! 車友拍的~~ 入鏡




還好今天太陽不算大,這樣的輕鬆騎還滿輸湖的~~ 應該也快到福隆了吧~~~~ 加油加油!!








不知道這張圖和上依張有沒有順序弄錯,總之就是快要到了啦!! 呵呵呵呵~





到濱海囉!! 其實也到福隆了啦!! 照片的右邊就是福隆海水浴場的停車場了~~ 
不知道今天能不能玩到水啊~~ 呵呵呵




大家陸續抵達福隆火車站,我正準備停車,照片也是偷來的啦!!! 這時候大約是十點多吧!




其實路邊還滿多人圍觀我門的小折兵團的,因為腳踏車正夯吧~~ 又同時看到那麼大群腳踏車出現,很壯觀。


稍微休息一下,讓大家喝個水,上個廁所,我們繼續前進,前往舊草嶺古道隧道。



隧道口自拍~~~

大家在隧道口稍作停留,喝水,互相提醒將車燈打開,因為前面一百公尺就要進隧道了,今天假日車多安全第一囉!!!





冷氣房隧道來囉!!!!!

真的很推薦大家來這哩,全長2.2公里,裡面有免費冷氣空調,超舒服的,就像在冷氣房裡面騎單車依樣喔!!!





出了隧道別有洞天,大家到大樹下集合,將小摺集合。





旁邊還會看到火車經過,剛剛太魯閣號經過,來不及拍,只好補拍莒光號過過癮~ 哈哈哈~





大樹下還有攤販,賣石花凍,這時候當然要來一杯囉!!! 清涼又消暑啊!! 




PS 這隻手不是我的,我有剪指甲啦!!! 呵呵





大家在等右邊那群GP車隊解散,這樣我門就可以大軍壓境去佔領那塊地,呵呵~
她們現在再開會~~~~ 等等囉~~




我在樹下放空發呆被車友單眼相機拍到~  其實在聽音樂啦~~ 呵呵 公司的SAMPLE~

終於~ GP車隊離開了~ 我門佔領那塊地~ 然後來玩自我介紹~~~ 

首先由第一次參加同學會活動的人開始~~




這位女車友很搞笑~ 有小S的個性~ 等大家訪問完請他下來~ 她還
"蛤? 就這樣而已喔? 我個人還滿想繼續講的耶~~~!!!"
很搞笑~~~ 哈哈



新婚夫婦車友~ 很恩愛~ 女生會一直牽著老公的手講話~~ 呵呵~ 

結果~ 一時大家找不到新同學上去自我介紹~ 便請今天的主辦人 CANNY大姐挑幾個人上來~ 讓大家熟席依下~~~

由於此時~ 我是坐在CANNY大姐隔壁~ 我還故意避開它目光~ 看反方向~ 沒想到兩秒過後~


CANNY 大姐就拍著我的肩膀說

"就是你了~ 這位大哥~ 你看起來很不眼熟...."

"哪有~ 上次去都市巡禮我還騎在你後面,你要騎回基隆我還給你加油咧!!!..."

"水管你哩~~ 上去上去!!! ......" 大姐無情的說


就這樣...






我就上去發呆了.... 哈哈~ 這時候在想.... 恩~~ 我要講啥啊~~~ *$(#&$^@)*@#)@@#




後來,輪到別人介紹~~ 我又放空了............ 

還被別人拍到.........


自我介紹結束後~ 大約經過五分鐘,大夥兒就原路回去,要去買福隆便當吃午餐囉!!!






正在等待車友們幫忙領取便當~~ 正中午~ 太陽真大~ 臉都皺了~~~






拿了便當,我門離開福隆車站右轉出去,沿著濱海公路大概一百公尺左右的對面有個XX宮,我忘了名字啦!!!
因為那邊有個大廣場又有個大篷子,方便大家停車用餐,所以就移動囉~~~~




耶!! 準備開動囉!!!!





大家停車的地方~ 塞滿所有有樹蔭的地方~ 哈哈




用餐的地方~~~~





又剛好被JERRY拍到~ ㄏㄏ
我戴頭巾看起來好像癌症病患...................





旁邊就是海灘~~ 這是別人的衝浪板~~ 看的我心癢癢~~ 好久沒有去衝浪囉!!!! 這張構圖很贊!!




車友帶的大炮相機才有的福利~~ 就是拍到兩百公尺外的比基尼~~~ >< 應該很多人都想買這台相機吧!!!! 


大家一起跳跳樂~~~





吃完午餐~ 休息到一點多~ 大家再次回到福隆火車站~ 這時候便分成兩團~

輕鬆團 從這邊解散上火車回台北去

加碼團 從這裡出發經鼻頭角 往瑞芳火車站 從瑞芳搭火車回台北 (加碼30KM)





我應該選擇哪一團呢~~ 這點讓我苦惱很久..............


經過十分鐘的天人交戰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我做出了決定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

就是從福隆直接回家去啦!!!!!!!!!!!!! 哇哈哈哈哈哈~ 因為實在是太想睡覺啦!!! 





沒座位可以座的我~ 只好自己自拍~ 然後回家去囉~~~~ 呵呵呵

本次旅程

總距離 26.13 公里
總騎乘時間 1:26:16
最高時速 41公里 (某下坡路段~ 不是平地啦~ 我又不是勇腳!!!)
平均時速 18.1公里


回到家裡三點多~ 馬上洗澡睡覺!! 補眠去~~ 呵呵呵

這次的路線不錯~ 希望下次我可以帶大家去騎喔!!

沒有腳踏車的可以去福隆用租的喔!! 呵呵~~~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ennisxmas 的頭像
    Dennisxmas

    Dennisxmas的部落格

    Dennisx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