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宋又來了~ !!
今天要談的主題是工作~ 我想~ 最近有和我聯絡~ 或是有關心我的親朋好友們都知道~
宋阿丹最近失業了~ 辭了在某電子公司的工作~ 開始到處在面試~ 嘗試找新的工作~
面試了幾家~ 在這裡就不方便透露公司名稱~ 就講公司的類型好了~

一家是國內代理商~ 代理銷售 CHIPSET~ MPG encoder~ PM工作~ 跑國內市場~但是因為我比較
想做國外市場~所以作罷~ 淘汰~

一家也是大廠~ 但是最近幾年表現沒很好的~ 是歐洲 NB 業務~ 其實我個人還滿有興趣的~
但是要考慮到公司及市場和產品的前景~ 所以也讓我掙扎了很久~ 終於在5/12放棄~ (放棄
高薪是有點可惜啦~ XD)

一家是計劃一年內上櫃的~ 主要產品是 USB 系列產品~ 包括隨身碟等~ 負責北歐及UK的業務~
其實我也覺得不錯~ 但是他好遠~ 在北縣的深處~ 上下班又都是經過狂塞車的路線~ 這讓我有點顧慮~
我還沒回覆對方~ 禮拜一看看囉~(另外考量是~ 國外業務竟然上班要穿西裝打領帶~ 髮型要整齊乾淨~
不能留鬍子~而且公司是家族企業~>< 不太喜歡~)(薪水也不賴啦~)

一家美商台灣分公司~ 我也很有興趣~ 負責PM工作~ 採購端 PM~ 扛起產品線的成敗~ 感覺不錯~ 也是
大公司~ 但是唯一缺點是~ IPO工作比較沒保障~ 很可能因為總公司一句話就要收掉~ 就會再次失業~
基於以上原因~ 只好繼續觀望~ (畢竟工作比較沒保障~ 多多少少有點顧慮啦~)

一家國內大廠~ 也是我最感興趣的一家~ 薪水"低"~(請注意~ 不是"不高"~ 是"低"!!) 工作時間長~
但是公司有進步發展空間~ 前景也好~ 對員工是薪水很苛~ 但是年終和股票較優渥~ 這份工作我想將會
非常有挑戰性~ 可以學習的東西相信是高於其他公司能夠給我的環境還有機會~ 雖然薪水真的很低~
但是卻讓我躍躍欲試~ (我會不會太衝動呢~?!) 我覺得我還是想趁年輕去拼拼看~ 而且說真的~ 和她們
的面試經驗卻也是所面試中感覺最好的~ 覺得將來會願意跟隨她們~ 一起共事的感覺~ 我想這點很重要~
目前給我感覺最好的~ 除了這家~ 大概是 NB 那家吧~

我覺得要工作除了要考慮市場 產品 公司遠景~之外~ 還是要將"人"的因素考慮進去~ 有的公司雖然可以
給你高薪~ 但是你已經在面試過程中覺得那個人跟你不合~ 味道不接近~ 頻率不對~ 這樣未來工作會很辛苦吧~
所以這也會是我考慮的重點之ㄧ~

現在需要克服的是~ 未來的一年~ 或是依年半以內~ 如何規劃在有限的"零用錢"內好好繼續生活~
也許大魚大肉的日仔不多了~ 但是還是得讓自己過的快樂最重要! 生活的品質也很重要啊~
如果未了工作稿的三餐不繼~ 或是生活不愉快~ 那就失去了生活的意義了~ 不是嗎? 怎麼去規劃比較重要!

唉唉~ 真是忐忑啊~~ 但是 我希望我家滴小朋友可以繼續支持我囉~ 希望可以在這幾年內好好的打拼~
做出些成績~ 存錢~ 繼續朝著下個目標前進!! 大家一起加油囉!!

@宋小丹留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ennisxmas 的頭像
    Dennisxmas

    Dennisxmas的部落格

    Dennisx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