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丹又敗家了 哈哈

不過這次可是很正經的喔! 不是為了敗家而敗家的

大家應該都知道我是很愛運動的吧

最近換了新公司 發現公司也才十幾個人(最近突破二十)

卻有一半以上的人都在瘋單車

不知不覺滴 我也耳濡目染的跟著走啦

不過 出發點 當然是運動囉

於是我便開始尋找符合自己要求的車子

1)折疊車 (可以用小黑載出去~ 不用加裝車架)

2)不能太重 目標10~12kgs 方便我提上提下(我家在四樓公寓沒電梯)

3)有擴充性 方便以後做改裝 性能提升

於是乎 在某個敗家網站survey許久加上許多同事網友的建議

我選擇了 Dahon (韓氏折疊車) VD7~ 

再找了幾個禮拜之後 (因為非常缺貨) 

在機緣巧合下終於找到了(過程就不贅述囉)

於是在5/14下班就坐著呂哲的高級跑車前往牽車~

噹噹噹噹~~~

這台就是我盼望許久的小摺車 DAHON VD7 黑色 (好難找黑色)

來不及拍開箱照啦~ 因為店家已經拆好等我去了~ 呵呵~ 


這是傳說中的變速手把~ 基本上呢~ 當年還小的時候騎的車~ 都是用撥的~ 這還是我第一次騎這種手把的~
不過這個原廠的手把不是很好握~ 所以馬上就被我換掉囉~


由於未來下班有時間可能會去河濱夜騎~ 所以也加裝了前後燈~ 這是前燈~


坐墊下面的小紅點就是我的車尾燈~ 有四段變燈~
地上那坨就是我的新把手~ 便宜的啦~ 只是好握而已~ 還不想伊次到位~


原廠煞車皮會吃框* 所以也換掉了~ 換了個迷彩的~ 誰叫我是迷彩迷啊!哈~
*所謂吃框 是說因為摩擦掉屑屑會把整個車框弄成髒髒的黑色~ 而且摩的太快了點


Vitesse D7, Vitesse 法文 速度的意思  D7 是系列名
另外有Speed D7, ROO D7 等~ 


 車架LOGO~ DAHON~

以下是5/18 update 

因為5/17出去騎了兩個小時回來 屁股酸痛成了鐵屁股 (當初不應該嘴硬的)
所以下午騎去 巨大的LIV旗艦店換了椅墊~ 也是經過一番SURVEY 和討論後 選擇了
TOPEAK ALLAY SPORT 1.1
另外也買了一個小坐墊袋~ 可以讓我帶鎖和零錢手機等小東西用~


這是合體後折疊後的模樣~ 



坐墊特寫~ 中間白白的是氣墊塊~ 又軟又舒適~ 前面可以看到他型號是 Sport 1.1
種類其實很多 但是因為我騎車的角度大約是45以上到75度左右 所以選擇這款 L SIZE (屁股太大)


後面這兩塊雖然不大~ 但是倒是還滿軟的~ 不會太硬~ 很舒適~~


坐墊袋 NT650 中間拉鏈可以啦開放大~ 增加空間~ 可以放入我買的YOYO鎖和錢包手機等~

接下來是鎖的簡介~


01網友推薦 攜帶方便的SAFEMAN 鎖~ 長的像YOYO~  本體大概長這樣~
內附車用固定架還有一個鎖套~ 但是我沒用~ 


鑰匙插入右轉後 可以把裡頭鋼索拉出~ 注意 要抓住藍色部份再抓鋼索拉出~ 如果握住黑色底座是拉不出來的喔!


關鍵就是底座上的小孔~ 底座四周有數個小孔~ 只要鋼索繞過要鎖的東西後就可以穿過這個小孔鎖住


步驟是要先別將鋼索穿入小孔 而是先將鑰匙左轉鎖住後 再將鋼索穿出小孔 就無法拔出了喔!
這是完成圖~ 好用又好攜帶的YOYO鎖介紹完畢~ 

對了順便介紹一下買這些哩哩摳摳的地點~
車子是在城市綠洲(京華店)買的 可以刷卡 也可以分期
坐墊 捷安特都有 算是捷安特代理的吧 全名是 TOPEAK ALLAY 有數個等級 可以上網搜尋
坐墊袋 應該不用介紹 就也是捷安特的代理品牌 TOPEAK
車鎖 我是在 輪粹 買的~ 就是電視以及雜誌上有介紹過 代理英國 Brompton 摺疊車那家 在北市松山區富錦街上公園旁

以上 報告完畢 

大家 一起約騎車吧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ennisxmas 的頭像
    Dennisxmas

    Dennisxmas的部落格

    Dennisx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